读书时的喜怒哀乐学五年级5
生活中如果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要是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和书有一些小故事,下面,就让我来给大家讲讲吧!
“喜”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把书柜里的最后一本书读完了。我正想去跟妈妈说:“妈妈,带我去图书馆吧!”想不到妈妈先找到我说:“今天天气挺好,图书馆是个不错的去处。”我俩的想法不谋而合。
我和妈妈来到了图书馆,图书馆里的书真多啊!我都看不过来了。妈妈对我说:“你去挑几本喜欢的书买回家吧!”
我很高兴,所以我一连挑了十几本喜欢的书,让我更高兴的是,妈妈竟然把那十几本书一本不落地都买回来了。
到了家,我天天都看书,吃饭时看,睡觉前也看,一觉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书。
“怒”
一天,我在教室正读着我新买回来的书,走来一位同学,说想借我手中的这本书,我毫不犹豫地借给她了。
可是,让我生气的是,我去管她要书,她竟说把书弄丢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啊!她看我那么生气,就立刻说:“我会帮你再买一本跟之前一样的书的。”虽然她又帮我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书,但总感觉这本书跟之前的那本有点不一样。
“哀”
放学了,我手里拿着一本书,一边看一边往家走。走着走着,我看见一位老奶奶两手都拎着菜,还自己过马路。我二话不说,就去帮老奶奶了,还顺手把书放在了路边的椅子上。送完老奶奶过马路,我还把老奶奶送到家了。这时我才想起来书还在椅子上呢!我立刻飞奔回去,可是已经晚了,书被人拿走了,我特别伤心。
“乐”
一天晚上,我做梦,梦到妈妈给我买了一整套百科全书,是一整套哦,可不是一本。可把我高兴坏了,我一下就乐醒了。
如果把知识比作花朵,那书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识比作酒瓶,那书籍就是香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识比作星空,那书籍就是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星。这就是我和书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