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书时的喜怒哀乐学五年级
在我的求学路上,少不了“读书”这门必修课。而我呢,正是个“小书虫”平时总爱拿本书,东啃啃,西啃啃,来喂饱我脑子里正垂涎三尺的“馋虫”,所以才有了这些因为读书而引发出来的小故事,真是各有千秋啊!
因为读得书多嘛,所以说起话来总是“滔滔不绝”,也比较有“哲理”,家里人常常诧异地望着我,称赞着:“珊珊知道的真多!”当然课堂上也少不了我的身影。那一次,老师正讲《将相和》,老师说:“从这个故事中体现出蔺相如……”“顾大局,识大体的品质。”我脱口而出。老师接着说:“顾大局识大体的品质。”同学们转过来,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是个“小书迷”,在写作业时总爱搞一搞“地下工作”。那一次,我的“小毛病”又犯了,忍不住看了会儿《水浒传》,不禁背起一百单八将的座次:“及时雨宋江,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岂料妈妈正在我背后,我把书灰溜溜的塞进书包里,妈妈说:“你写完作业再看书不行吗?”我受了那么大的委屈,心里暗自嘀咕着:不是你要我爱读书吗,现在却反过来骂我!”我真是敢怒不敢言啊!
为了看书我可是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以前我的眼睛两只都是5。5度,可谓是“火眼金睛”,现在,我眼睛都成了4。9度了,再不好好用眼,我的鼻子上就要架桥梁了。天啊,我才是个五年级的学生啊!
除了喜欢读名着以外,我还是酷爱笑话。它不但能让我看的捧腹大笑,还可以在关键时候起到关键作用。那一次,姑姑打了妹妹,妹妹跑到我身边哭了起来,我给妹妹讲了一则笑话,妹妹果然笑了。
读书中少不了这些,喜怒哀乐的故事正是因为它们,我的读书生活才如此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