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时的喜怒哀乐学五年级4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少不了读书这件事。我是一个“书呆子”,在我的生活里有许多因书而引起的小故事,这些故事呢,都各有千秋。
就像上回——弟弟不听话,被叔叔批评了,跑过来对着我哇哇大哭。呀!这可糟了,弟弟哭起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尾”呢!到时候我连书都不能看了,他还会不停地缠着我!对了,我不是刚刚看过《幽默与笑话》这本书吗?我可以讲个笑话给他听啊!“姐姐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个人……”我对弟弟说。“哈哈哈哈!那个人真笨!哈哈哈哈!”弟弟听了,笑得合不拢嘴!看着笑容满面的弟弟,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原来读书可以带给人快乐!
可是读书也带给了我愤怒!就说那次吧!我正在看一本书《神奇的警犬》,主人公拉拉连续几次因为受伤而没能立功,都被另一只警犬维奇抢走了功劳。有一次,差点就要把它处理掉。读到这儿,我真愤怒,明明就是拉拉的功劳,凭什么是维奇得了荣誉奖章!这时,我也不免要做起白日梦:要是狗能说话,或者是人能听得狗说话,那该多好!拉拉能向警员诉说真相!
每当要体检的时候,我的心就急成一团,又要检查视力了,爸爸妈妈知道我视力差,又要“教育”我了:“你怎么那么爱看书,暑假里你一天就能看完五、六本书,能不能少看一点啊!我知道你爱看书,要也要适当地看啊!”现在我每只眼睛都三百五十度左右,天啊,我还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啊!再这样下去,初中、高中、大学,我该有多少度呀!这可真是个天文数字!我以后一定要适量地看书,多看看绿色,保护视力!
最近,我读了一本叫《泥泥的心灵城堡》的书,故事中的小主角泥泥,成绩平平,长相一般,总是受人欺负,最后她坚持了下来,融化了妈妈对她忽略的心。当我看到这儿,看到泥泥幸福快乐的时候,我也很快乐,仿佛我就在泥泥身边默默地看他,和他一起苦恼,一起快乐,一起幸福!
对我而言,书就是一块大面包!只有细嚼慢咽地品尝,才能尝出里面的知识!书带给了我喜怒哀乐!也带给了我精神上的“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