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时间为题写议论文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柳枝拂水,鲜花烂漫,一派生机。一次不经意的回首,一个不经意的转身,我们才蓦然惊醒,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我们已携手走过近六年的时光……
六年,是六个春夏秋冬,是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六年,是五万两千多个小时,是三百多万个分钟;六年,更是一段从懵懂孩童步入青春的过程,更是我们之间最美的回忆。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对方的变化,这是一件多么美妙与神奇的事情?我从未想过时光会流逝地如此之快,会如此地公平,甚至连求一个缓冲的机会都是奢望。光阴如梭,白驹过隙,一切,真的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
不知不觉中,小学最后一次的春游如约而至。我相信许多人与我一样,想要期待却又不敢期待。好像只要春游来的晚一些,我们相处的时间就多一些,而它的到来,无疑不是在提醒着我们,一切即将结束的消息。这样的心理安慰,不过是我们最后所做的无力挣扎。
4月16日,春游的日子。这回的目的地有三处:安徽大学、翡翠湖与海洋馆。翡翠湖和海洋馆我们早在低年级时便一同去过,现在,咱们算不算重游故地,重拾儿时无忧的回忆呢?一路上,每个人都在玩着、笑着、聊着,气氛看上去是那样的轻松,那样的愉快。大家貌似都是特别的开心,但在我的眼中,那放肆大笑的模样却只是在极力掩饰着另一种情绪,一种离别的伤感。大家嘴上不说,但不代表心里不想。谁不想通过笑的方式去忘掉它呢?毕竟是春夏交替的时候,沿途的风景依旧是那样美丽。绿意盎然,花团锦簇,蓝天白云……许多人望着窗外,只是不知道,这些景,是否真的入了你的心。
几十分钟的路程后,我们便到了安大的校门口。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有点婴儿肥的大姐姐。相处下来后,我发现她十分的平易近人,或许是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并不大,她与我们这群熊孩子很聊得来。进入他们的校园,所有人的音量自动减小,因为那群大学生们正在上课。偌大的校园显得有一丝空旷与死气沉沉,我们的到来貌似给它增添了点生气。草地的绿草还没完全长起来。我们走在石阶上,一边聊着天,一边观察着两旁的名人石像。很快,到达安大那栋无比陈旧的图书馆。原来是要在这照相啊!摆好姿势,每个人都尽力绽放出最美的笑颜,毕竟,谁都不想在最后的春游留下什么遗憾。“咔嚓、咔嚓”,随着单反发出的声音,我们的回忆留在了那几张照片之上。紧接着,咦?怎么在原路返回?当我从导游姐姐嘴里得到安大的行程结束了的时候,瞬间汗颜,整个过程貌似都不到15分钟吧!可立马,另一件事便迅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刚刚从那姐姐的嘴里听到了什么?!“下午黄晓明要来我们学校做《何以笙箫默》的电影宣传”,这是她的原话。我瞬间不淡定了。反应过来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到队伍的后面,逮住付驰,立刻把消息告诉了她,随即又返了回去。不出我所料,我的身后立刻传来了付大小姐不断证实这个消息的声音,然后就是响彻云霄的阵阵哀嚎,因为她无法见到自己的男神!我心情十分美好地勾起了嘴角。可这时,耳边又传了那姐姐的声音:“小孩子还是不要追星的好。”我不解地望向她。只听她用老成的语气补了一句令我在风中凌乱的话:“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知道了!”姐啊,你不过比我们大了几岁好吗?我不禁调侃她:“你怎么突然有了一种看破红尘的老者的感觉?”我们相视而笑。
不知不觉间,我们便走出了安大校园。穿过一条十几米的马路,竟然就是翡翠湖。我无语了,这距离也太近了吧!入眼是一片绿色。绿油油的草地,嫩绿的柳枝,墨绿的树叶……粉嫩的多瓣花朵镶嵌在绿意之中,与之交相辉映,好不漂亮!草地上长满了许多不知名的紫色小花,花开得虽小,却丝毫不能阻挡它绽放自己的美丽。由于学校有规定,不给去湖边,以至于可怜的我连湖的影子都没有瞅到,太可惜了吧!午餐时间到了。所有人终于活跃了起来。抢的抢,拿的拿,那些可怜的食物就这样被甩来甩去,扔过来扔过去。所以,这最后导致的结果,就是,加大收垃圾工作的难度。吃饱喝足,小憩一会,午后的时光真的很美好。也不知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五十几个人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分享食物,欣赏美景。好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啊……12点,我们准时前往海洋馆。
海洋馆里那真叫一个人满为患。十几个人围在一个小水箱前,后面的人压根就看不见是什么东西,只能听见前面的一群人在那喊:“好漂亮啊!好奇怪啊!”我属于后者。我们班原本整齐的队伍,在进入海洋馆后立马走散。不过,幸亏大家都很团结。走快的人会返回找我们,走慢的一群人会自发集合起来,去寻找其他人。无论如何,我们的心里都会想着对方。果然,六年的情谊不是那么简单的。我们早已成为了一个大家庭,早已成为了知己知彼的兄弟姐妹。而最吸引我的,除了那些稀奇古怪的小鱼外,就只剩下海狮表演了。
也许是因为小时候曾被海狮亲过,我对它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台上的那只小海狮特别可爱。它在水里跳着舞,甚至扮起了鲨鱼。殊不知,它的身形与鲨鱼还差得远呢!之后,它竟然还哼起了原创的歌曲。看着它那一副陶醉在自己的歌声里的模样,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而观众扔飞盘让海狮来接住的游戏环节,更是让全场沸腾起来。只可惜,那些扔飞盘的观众里,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扔偏了,这可引得小海狮十分愤怒,我怎么感觉它在用眼神鄙视我们呢?我不禁被它的可爱惹笑了。也不知是表演时间太过短暂,还是时间流逝地太快,一转眼,就到了我们离开的时候。
回程的路上,也不知大家是累了,还是怎么样,情绪一点都不高涨。不过二十分钟后,当我看到周围越来越熟悉的景物时,终于忍不住了,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这是最后一段路了……”许多听到的人回过头来,默默赞同了我的话。没错,那是离学校不过几百米的地方,而那段路,则是我们小学生涯中,最后一次春游的最后一段路。下了车子,春游便会结束,两个月后,小学时光也会结束。我突然一点都不想走过那段路,也许这样,还能给自己找个借口。
亲爱的们,只剩最后两个月了。60天的时间,与6年的时光无法成正比,但是,却也值得我们去珍惜。不要让自己在最后留下什么遗憾,因为这一别,不知何时才能再相见……悠悠洛阳道,此会在何年?是时候,准备着,“Say
Goodbye”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