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看了一本《伊索寓言》故事书,这本书里有个好听的故事叫《农夫和他的孩子们》。从前有个农夫,他的孩子们都非常好吃懒惰。农夫很着急,后来农夫得了重病即将离开这个世界,农夫怕他死后他的孩子会更懒惰,农夫想到了一个主义。临死前他把他的孩子们都叫到跟前说:“我要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们家葡萄园里藏着一个宝藏,你们把它挖出来吧!”说完农夫就去世了。于是孩子们听了农夫的话,他们就拿着铲子去挖宝藏,可是他们把土挖了一遍又一遍根本没有宝藏。正在他们失望的时候,那一年的葡萄却因为他们无意中的耕作,给他们带来了几倍的收成。这时他们才醒悟,原来父亲所说的财宝,就是劳动啊!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我觉得我们应该勤奋学习,多看看课外书,多写写字,这样我们才能有好的成绩。在家里应该帮爸爸妈妈扫地,做一些简单的家务,这样我们既帮爸爸妈妈减轻了负担又能得到爸爸妈妈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