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心得体会四年级优秀
相信大家都看过《十万个为什么》,但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这一本是我认为最有意思的。它是关于生活小常识的,它的作者是苏联科普作家、工程师、儿童文学作家伊林。
全书共分了两个部分来写,第一部分是正文“屋内旅行记”,第二部分是“附录”。第一部分主要讲了屋子里的各种生活现象,提出了一些我们习以为常,甚至根本不去思考的问题,解答了其中的奥秘。比如:为什么烟会从烟筒出去?水会不会炸毁房屋?为什么烤马铃薯会有一层硬硬的皮,而煮的却没有……附录又分了五章,分别是:宇宙探索、地球探秘、自然奇观、人体奥秘和生活万象。
我最感兴趣的一个小片段是:为什么最好蘸着盐水吃菠萝?生活中,我们都有这样的经历。以前我只知道菠萝吃着很酸,有时候大人会蘸着盐水吃,但从来没有思考过为什么。看了这本书的介绍后,我才知道其中的奥秘。原来是因为菠萝果肉里有一种菠萝酶,这种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刺激我们的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幼小表皮。而食盐能控制住菠萝酶的活动,因此,为了防止菠萝酶对我们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当我们吃菠萝时最好先蘸蘸盐水,并且蘸过盐水的菠萝味道会更加香甜。
书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现象,可以解释生活中的许多疑问,你有兴趣和我一起去探索吗?来吧,让我们一起来读《十万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