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心得体会四年级优秀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今天就看了一本书,它就叫《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里有许多经典问题:为什么向日葵总是跟着太阳转?为什么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人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皮肤划破后会血流不止……这些问题都问得我们哑口无言,张口结舌。
在生活中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得到结论。比如那次,我的皮肤被划破后,没有流太多的血,我疑惑了,就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因为在我们的血液中有种叫血小板的细胞,血小板会……。”从此我明白了,凡事都要仔细研究,才能发现更多问是页。
那一次,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往蜗牛身上撒盐会怎么样呢?我拿了一大包盐,往蜗牛的身上撒了一勺左右的盐,过了一小会儿,蜗牛就开始不断的冒泡了,一个个的泡泡不断地出现了,又过了一会儿,蜗牛看上去像非常干的东西。为什么蜗牛遇到盐会被弄成非常干的东西呢?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而妈妈却让我自己做实验,天呐!我要做实验了。
经过实验,我知道蜗牛是软体动物……看来我的实验成功了,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又补充了我没有观察到的漏点,我开心极了,因为实验成功了!
通过那次实验我知道了:要仔细观察,亲身体验,这样你就不会变成十万个为什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