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心得体会四年级优秀
一股清泉可以滋润一方土地;一棵小草可以增添一份绿意;一朵鲜花可以点缀一角生机。而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心灵,使之更加丰盈。在我的内心深处有这样一本书,它就像一颗启明星指引着我,带我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这本书就是《十万个为什么》。
这本书是苏联作家米∙伊林写的一套科普书,里面的知识内容丰富,包罗万象。它包含了充满了神奇的宇宙奥秘,错综复杂的人体结构知识,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趣味丛生的动植物界……知识丰富,涵盖面广,真是不胜枚举!在这本书中,只有你想不到的问题,没有你找不到的答案。在阅读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了解了许多科学知识。它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让我感受到大千世界的多姿多彩和自然界的千变万化。
以前的自己可谓鼠目寸光,读了这本书后,它让我认识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品尝了雨后地上长出的新鲜蘑菇的鲜美;让我欣赏了空中小水珠反射太阳光形成的七色彩虹;让我漫步在西双版纳欣赏会流血的树;欣赏西湖表面有一层蜡质的荷叶,这大概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原因吧……世界的千奇百怪,五彩缤纷,让人惊叹不已。这本书里,有问有答,充分满足了读者的好奇心与求知欲,真是让人爱不释手。遨游在书的世界里,我仿佛一个个小雪球,在这本书的熏陶下,越滚越大,我的知识面也越来越丰富。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一本好书就像我们的良师益友。朋友们,让我们走进《十万个为什么》,身临其境地去感悟、去收获、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