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是我在这个暑期里读的最有意义的书籍。他是美国作家莱曼弗兰克鲍母创造的一本童话故事。
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女孩多萝西和她的狗狗托托,被龙卷风从她的家乡堪萨斯大草原,吹到了一个陌生而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从此,多萝茜开始了她的神奇之旅。在途中,多萝茜相继遇到了希望拥有一颗智慧大脑的稻草人,渴望得到爱心的铁皮樵夫和期望得到勇气的胆小狮。他们一起出发去寻找澳芝,请他帮忙实现自己的愿望。多罗茜凭借着她的善良、勇敢、聪明与坚毅,不远万里,长途跋涉,尽管途中有许许多多稀奇古怪,惊险刺激的困难,但她都一一战胜了,最终如愿以偿回到了家乡。
《绿野仙踪》这本书吸引我的不仅是他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还有更重要的是它带给我的那些启迪。其中让我最受启发的一点就是,干任何事情都必须一心一意,既要有恒心,又要有毅力,否则只会虎头蛇尾,半途而废。故事中的多萝西和她的伙伴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始终不懈的奋斗着,尽管旅途中他们遇到了很多挫折,可仍然坚强不屈,这才造就了他们那完美的结局。
比起他们来,我可差远了。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一道难题,我只看了题目就觉得解不出来,就随便写了一个答案,结果妈妈在给我检查的时候骂了我一顿。如果这道题我认真去做,也许还能做出来,但我一遇到困难就选择逃避,不敢面对,这就是最大的失败。
看了这本书,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我要向多萝茜学习,做一个勇敢、坚强,敢于面对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