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绿野仙踪》这本幻有奇妙想像的书深深的迷住了。带着好奇心读完后,每个字似乎都清晰的刻印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书中可爱的人物更使我加以难忘。本书中的主人公多罗茜:原本生活在平静宽阔灰蒙蒙的草原上,因一次可怕的龙卷风被带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那里百花盛开、树木茂盛、鸟儿欢唱,只有温暖阳光的地方。那的人们,团结友善,热情无比。但,多罗茜宁愿回到自己的草原,她历经艰难,经过几番周折终于实现了她的愿望——回到自己的老家。我被她那种坚强、勇敢和不怕挫折,勇不放弃的精神所打动。
稻草人:被多罗茜救下的她,是多罗茜的第一个朋友。她是一个全身装满稻草,没有大脑的“人”。她一直希望自己有一个聪明机智的脑袋。在旅途中遇到麻烦时,她总能挺身而出,努力想办法,渐渐积累了许多经验,最后善良的男巫师给了她一个聪明机智的脑子。最终接替男巫当上了奥芝国的国王。
铁皮人:本来是一位伐木工人。因为邪恶女巫将他的斧头施了魔法,使得斧头砍坏了他的整个身体。一位好心的铁匠恢复了他的生命,把他做成了铁皮人。他想拥有一颗善良美好的心,在旅途中坚强勇敢,最后善良的男巫给他一颗完美的心。
胆小狮:本应是百兽的它,因天生胆小,受到猛兽的虐待。危机重重的旅途中,它常常奋不顾身、拼命维护自己的团队,慢慢地积累了胆量。最后男巫给了它一瓶碧绿的液体,它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最终帮动物们打败了蜘蛛怪,成了管理国家的真正的百兽。
我想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缺点,但只要克服各种困难,就一定变得更加完美!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只要努力地向目标前进,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