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弗拉克。鲍姆的优秀文学作品,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一场关于爱、勇气与梦想的奇幻冒险,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绿野仙踪》讲述了小女孩多萝茜冒险的故事。小女孩多萝茜和叔叔、婶婶一起生活在美国的堪萨斯州,一天,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阵威力无比的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遥远而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为了回到家乡,回到亲人身边,多萝茜历经千辛万苦。在漫长的旅途中,多萝茜遇到了一个渴望拥有聪明大脑的稻草人,一个渴望拥有一颗善良心的铁皮伐木人和一头渴望获得勇气的&39;狮子。一路上,他们互相帮助,克服了各种困难,一起度过了许多奇妙时光,最后实现了各自的心愿。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是啊,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大家团结起来,互相帮助,一定会克服困难,实现心愿。多萝茜有坚定的决心和勇气,一心想要回到家乡,回到自己的亲人身边。可是旅途中又太多的艰难险阻,一直走下去,还有多少路,还要走多少天,途中要经历多少艰苦与煎熬?她一个人,不管内心多么强大,总是不足以克服路上所有的困难。幸运的是,她结识了三个好朋友,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伐木人和胆子很小的狮子。他们组成了一个寻梦探险小分队,团结合作、互相帮助、勇克难关,战胜险恶,最后,多萝茜终于回到了家乡,伙伴们也如愿以偿了。
当我读到多萝茜用信念鼓舞着她的伙伴时,我就想起来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一节奥数课,奥数老师出了一道很难的奥数题,没有一个同学能够解答出来。同学们都皱着眉头,所有人都在等老师的讲解。可是,奥数老师却说,你们可以一起讨论一下。于是,同学们便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大家你说一句,我说一句。每个同学都说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这个激烈的讨论中,有好几个同学都知道了这道题的答案。同学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人生中,难免会遇到种种困难与挫折,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