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是我们生活的写照;门第、爱情、婚姻,整本书我很享受达西这样一个人。
这部小说应该是很多女孩子的爱情启蒙故事。
我觉着丽萃很了不起,她和达西走在一起的过程值得我学习。我到不为自己拥有的感到自卑,相反,对自己要求更高要更自信。
人与人的认识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有时候第一印象往往是错误的。
门第背景不是最重要的,两个人之间的对等才重要啊。
作者写作地点是乡下与城市人的区别很能体现偏见与傲慢。我个人认为虽然谈的都是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就目前中国的发展,在未来20年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和贵族或者说是上流社会的生活方式相题并论。估计有很多人开始想反驳了,至少我保证自己可以做到。有时候我想,那些攻击我们的人打不倒我的,既然我们的祖宗能穿越5000年的历史,我们不比国外人或他人差。
我非常喜欢这本著作,它深深的影响了我。看到第三遍时我还是对生活存有许多幻想,让人想入菲菲。可反复看了几遍这本书,我也不能透晰它的许多涵意。
我读其它国外名著都是从中学习和明白一些事理。而从这本书我能找到宁静并学会改变自己。从故事情节里我饶有兴趣地分析主要人物的心理。我有幸读到如此脍炙人口的著作。即使将来有再多好的也不会改变我对它的喜爱。它对我就是有很大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