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山墙的安妮读书心得
杜甫有诗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意思是书读得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当然,读书的好处不仅只此一项。书不单是我们自由汲取知识的海洋,书还能给我们的生命润色,所以我爱读书。今天我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读完了加拿大著名作家蒙哥马利的《绿山墙的安妮》。合上书,回味着书中的点点滴滴,这真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内容主要讲的是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利亚原来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却找到了一个喜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刚开始的时候,安妮遇到一连串的麻烦,不断地惹出祸端,但是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不断改正错误,最后她不但用真诚赢得了友谊和尊重,而且凭借自己的聪明、勤奋最终考取了大学,但又为了照顾恩人玛利亚,她放弃了梦寐以求的学业,无怨无悔的照顾着玛利亚,她的这种感恩之心深深地感动了我……
安妮虽然是个孤儿,但是她却具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的优秀品质。她纯真善良,勤奋好学,乐观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原本我好同情这个瘦弱的小女孩,但是,看到她命名的“林荫道”、“白色的欢乐之路”,还有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苹果是她的红姑娘时,我被安妮的乐观深深地吸引了,征服了。她真的好坚强!而马修兄妹对安妮的疼爱和无私付出也让我感动万分。这一家人的惺惺相惜,其乐融融相信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也不禁感觉到家庭的温暖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处处传递着正能量,它就像在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所以,读书吧,它可以陪伴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可以让我们的生命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