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300字读书心得
我从“呼兰河就是这样的小城,这小城并不怎样繁华,只有两条大街,一条从南到北,一条从东到西,而最有名的算是十字街了。”中知逍这句话,承上起下,既起到了总结上文,让人知道上文所描写的景象的是呼兰河,又直接指出了呼兰河有名的地方是“十字街”,为下文起到了铺垫的作用,这种为结构严谨。
作昔透过她坎坷的人生历程来遥看记忆的弥散是原生态的,她回忆起温暧的“大花园”以及自已家那里有名的十字街的美,使人感悟到中国传统文化与传动生活式中的诗意,美丽跟作者对家乡的热爱,依恋和赞美之情。也感觉在开始写《呼兰河传》第一章时就抒发出思想家乡时的悲凉与他的伤心之情,读完也会使读者对作者他感到伤心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