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先辈的足迹,去寻找他们的爱国事迹,探索现代的爱国真理。
似乎听到到了屈原在飒飒风声中叹息,倒在汨罗江“扑通”声 ,我知道这是爱国;感叹谭嗣同离去时留下“去留肝胆两昆仑”的绝唱,我知道这也是爱国;看到黄继光在敌人的炮口上完成生命的最后一举,我知道这同样是爱国……
哦,为国而牺牲是爱国。
刘翔,不怕困难,积极奋斗,最终在百米跨栏中为国挣得荣誉,我明白这叫爱国;邓稼先,使我国有了第一枚原子弹,增强了国力,昂首世界,我明白这也叫爱国;钱学森,开拓了空气动力学和固体力学,使科技有了飞速的发展,我明白这同样叫爱国。
所以,为国争光也是爱国。
而在这和平年代,不需要牺牲;我们现在是学生,更不能做什么贡献。那么,对于我们来说,什么是爱国呢?
有人说,自觉拾起地上的垃圾,关爱国家的环境,是爱国;也有人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国家形象,是爱国;还有人说,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为国家将来的发展打基础,是爱国。……
是的,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
所以爱国并不难,不需为国献出多大力,为国挣多少光,只要我们做好身边的一点一滴,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就是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