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川菜说明文
把青菜带着露珠一下投入锅中,锅底的油像四溢的火花“嘭”的一声溅了出来。翻锅,加盐,是时候加辣椒了。霎时,一个个火红的辣椒涌入锅中,伴着油的润,菜的鲜,盐的味。蔓延出一种特别的香味,这是一种属于川菜独有的辣的滋味。
我的爸爸和奶奶都是四川人,自然独爱这味道特别的川菜,什么麻辣粉,香辣空笋全是他们的最爱。于是,每天桌上都会有那么一抹红的存在。但是,爱好耐不住人生的漫长,我的出生将一切一切都改变了。当奶奶听说小孩吃辣有害身体并且有哑嗓子的可能后,一切的川菜都被刹那间封杀。别说红色满桌了,一点辣油都看不到。年幼的我,自然享受着这突如其来的改变。
直到今天,奶奶仍没有在做过川菜。
而后,我还是向爸爸和奶奶提出了吃辣的建议。没想到,他们竟对视一笑,像是在默默应允着什么。于是,晚上我便品到了真正的川菜,也是奶奶的拿手菜和爸爸的最爱——水煮肉。看着那肉片上的红油和一个个灯笼般的辣椒,我的心里是这么的舒适,光是看,我就已然无法抗拒了。细细闻,满屋子的香味迫使我早已垂涎欲滴,真想把头没入盘中吃个痛快!我立即下了筷,抢了一大块肉搁在口中品。先是入口的麻,渐渐带入舌尖的是辣,用牙齿仔细的嚼,又是一阵香漫入心间。吃着吃着,我似乎吃到了爱的独香。
川菜是一个四川人的骄傲,自然也是奶奶和爸爸的自豪,吃着这口味独特的川菜,我感觉到了奶奶和爸爸对我的付出与爱。
天阴阴的,有些下雨的意思,是啊,这种天气吃川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