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四川泡菜作文
如果你吃过川菜,它那独特的风味准会给你留下深刻的记忆。可是你尝过四川泡菜吗?它既不是山珍海味,也不是美味佳肴;它只是普普通通的素菜。这么个不起眼的东西,也许不会引起你的兴趣,但我要告诉你,四川泡菜的名气还不小呢!
在国宴上,泡菜深受外宾的欢迎。它总是在宴会的最后出现在宴席上。山珍海味大鱼大肉吃腻了,总觉得没口感,吃几口酸辣辣的泡菜,倍觉清新爽口,比得上大热天喝冰冻可口可乐。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其中也有泡菜的汗马功劳呢。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什么也不想吃,但只要尝几口泡菜就食欲大开,饭量猛增。原来,泡菜还有开胃的作用。
读到这里,也许你很想尝尝四川泡菜了,可你又想,泡菜有这么了不得,一定很难做吧,咱是没口福了。哈,那你可想错了,其实呀,泡菜的制作简易得很。
首先,你得买一个电影《牧马人》中许灵钧给他妻子买的那种坛子,大小随你便。那坛儿的模样就像一个戴着帽子挺着肚子神气活现的绅士。
先在洗净的坛子里倒入半坛清水,再放上适量的红塘、白酒、辣椒、姜、蒜。用什么做原料呢?只要四季的新鲜菜都成,像白菜呀、扁豆呀、胡萝卜呀,都能泡。
请千万不要忘记,坛子“帽檐”一圈放水的地方,必须常常注满清水,这样才能保持一定的温度。还要注意,必须将坛子置于阴凉处。这样一次泡制,大约五、六天就可以吃了。
知道了做法,你不妨也来试一试,保证会成功的。若是你想尝一尝再做也行,那就请你在我家做客吧,我一定会热情接待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