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故事作文
在难忘的寒假生活里,我和父母亲一起去乡下参览。在那里,最令我怀念的是农村人的好客和田间的美景。
我们来以乡下,农村人们把我们当做贵宾对待,不仅给我们端上了美味佳肴,还让我们了解他们的风俗:他们让我们在瓦房里睡上一夜,那里并没有什么不妥啊!除了天花板是用木头搭起来外,各方面都很好。尤其是屋顶三角形的建造,更是令我大开眼界。等到午餐时,他们端上了许多小吃和自家养的鸡鸭鹅……当然还有自己酿就的米洒啦。这些饭菜有种自然、清平的味道,并不像城市里特有的油腻。每种菜都很好吃。农村人们总是到了早上就放鞭炮,地上红扑扑的一片,这种景象真有种过年吉祥如意的味道。晚上每个村庄炮声都响个不停,天上还放着各式各样的烟花……
令我难忘的,不仅是农村人好客,还有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
清早,我们来到田野里,一切都很朦胧,很幽静,偶尔还有一两声鸟叫。
慢慢地,初阳蒸融,田野间又是另一番景象。以往的幽静被打破了,一切成为了风姑娘与鸟儿的合奏曲。伴随合奏的莫过于是田里的农作物了。“沙啦啦!沙啦啦!呼呼……叽叽喳喳。”……动听的大合唱,这原原本本是大自然的杰作啊!
田野间的小鸟,他们成了田野的主人,他们在田野上自由自在地飞翔着。有的在天上翻飞盘旋,有的在田间嬉戏,有的在预演着大合唱,有的在……田野的小鸟,成为大自然的风景线,成为大自然“野”的象征。
在这难忘的游览里,我也许悟了一个道理:农村并不是一个令人羞耻的词。也不要因为自己是农村人而耻辱,有些时候,农村比任何地方都要神圣!
这次的寒假生活真令我难忘!
我的寒假故事作七
“抢红包啦!”哈哈!妈妈一宣布开始,我们立刻冲向惹眼的红包们!什么?抢红包?对!就在年初四,我与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一起在院子里抢红包了,这可太新鲜了!
今年的新年我过得比往年更热闹、更有趣。大年初四,妈妈这边的一大帮亲戚前往爸爸老家仙都游玩。为了给小朋友们一个惊喜,我妈妈与婶婶准备了很多零钱与红包袋,一共300元呢!将1元至20元数额不等的零钱放入红包袋,挂在了院子里高高低低的树枝上或藏在石头下等。放眼望去,院子里一片红,红包们似乎与大家一样激动,涨红了脸。
我们8个小朋友兴致很高,聚集在屋子里,等待着开始的“号角吹响”。一听到“抢红包啦!”我们立刻冲了出去,还故意撞一下别人,想赢得多点儿时间抢红包。身体像箭一样“射”向红包,开始“抢”了起来。今年特别流行抢红包,别人是用手机抢,而我们是在自家院子里玩“抢红包”游戏。我飞快地摸着每个红包,一摸到钱就马上拿出来。我只怨父母少给我生了一双手!
大家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将红包朝向太阳光照,有的将红包拉下来,有的将红包竖着往外倒……我一定要多抢一些红包,不然可丢人了。我在所有可能的地方找,甚至在青菜底下搜。听见其他人一声声的欢呼,我可急坏了!突然,一张纸币出现在一个红包中,它正安静地躲在菜叶中间!我正想一把抓起红包,突然,本不该“参战”的姨丈一把抢走了红包,并给了表妹!我气急败坏地大吼一声:“是我发现的!你不可以参加!”可是红包已经被表妹拆开了,她还假装没听见我的话!20元!数目!我可真是气“炸”了!
我觉得头好像一个巨大的蜂窝,似乎有许多蜜蜂正“嗡嗡”叫着飞进飞出,脑中一片空白。我抓起自制的拐杖,开始打着一些树上的红包,而我的脸也正像红包一样红,怎么能这样呢?我要夺回它!“我要开始反击了!”我大声叫道,并打下了一个红包,10元!我信心大振,开始迅速行动。接着,我又从一个个红包中找出了5元、2元、1元。最后,我在打扫战场时也取得了许多新收获。我真是十分激动,又很开心!因为我总共拥有69元!虽然姐姐有80元,但我还是十分高兴。于是,我分给了弟弟、妹妹30元。
这个寒假可真有意思,抢红包可真新鲜!这个“抢红包”游戏既刺激又好玩,既能集体运动,又有传统意义,太有创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