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可能会改变人的以上,而机遇更是留给一些一些有准备的人。读了《时代广场的蟋蟀》,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一点。
一个很偶然的事情,有时候会改变人的一生。对于一向蟋蟀来说,也是这样。直至蟋蟀叫柴斯特。柴斯特唱歌十分好听,可惜没有人认识他,没人喜欢他。一次偶然的机会,柴斯特被玛利欧听到了他如歌的鸣声。
因为这次机会,他结实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三位好朋友在晚宴上忘乎所以,使得他又有一次机会--把音乐天赋展示给世人,并以此取得了玛利欧母亲的谅解,于是,他成了纽约的名人。全纽约都在倾听他天籁般的歌声。柴斯特抓住机遇,改变了自我的生活,也改变了自我身边的人。他取得了成功。比尔盖茨也如此。他在第一台电脑问世后,从哈佛大学退学,到计算机浪潮之中,因为这是百年一遇的机会,最终,他成功了,创立了微软,成了计算机世界的佼佼者。
“机不再失,失不再来”,著名诗人张九龄也这么认为。还记得那个“毛遂”吗?他在紧急关头,自荐解难,才有了毛遂自荐这个成语。
在我的学习中,机遇其实一向存在着,那次班干部的选举也是一次机遇。我平时胆子也很小,也不表现自我,可我成绩不错,学习也很努力。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机遇啊,于是我鼓足勇气,走上讲台,之后我成了小队长。我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更多机遇等着我去观察,《时代广场的蟋蟀》柴斯特,将激励我去抓住机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