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时代广场上的蟋蟀》这本书,我认识了这些朋友:塔克,一只住在下水管中的老鼠;亨利,一只猫,是塔克的铁哥们:还有柴斯特,一只乡下的蟋蟀,因为贪吃,钻进了正要送往纽约的三明治里,就这样,他被送到了大都市,纽约。
他们,因为善良的马利欧成为了这世界上最好的朋友,同时也筑起了这世界上最坚固的最温暖的友谊之墙,他们甚至能够为朋友不惜一切代价。这不是友谊是什么?
在冷酷的大都市里,他们三个的友情显得十分温暖。
看到那里,我想起了那节体育课,我跑着跑着突然脚下一滑,摔了一跤,这时,我的好朋友纷纷想我伸出手,要把我扶起来,还亲切地问我疼不疼。这时,我真的觉得有朋友,真好!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源于朋友的爱和关心。
当然,社会上有很多人都说,此刻的人大多数的时间都忙于工作,忙于挣钱,都忽略了对朋友的关心。我十分同意这个观点,就像我妈妈,白天去进货,晚上摆夜市,一天的时间都为工作所支配,我也发现,妈妈已经好久没有和她的好姐妹打过电话见过面了。
如果这样下去,那座友谊之墙就要倒了。看来我们真应当学学这三只小动物之间的友情了。所以这座友谊之墙要靠我们经常去搭建,这样才能确保友情的坚固。这座友谊之墙,这座真正能让我感受到源于朋友的关心的友谊之墙,温暖了所有人的心头……
理解和信任
理解和信任是做朋友的基本原则。
记得那是柴斯特成名的时候,他却做出了让所有人都不能理解的决定,不做名人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仅有他的朋友理解了他,信任了他。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会经常听到有人说:朋友之间的友情是最坚固的。因为之所以称为朋友,是因为这个朋友和你年龄相仿,对于跟自我同龄的人,你会跟信任他,跟理解他。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妈妈打了我一个耳光,我立刻找到了朋友,我哭着向朋友倾诉自我的委屈和苦恼,我掏心掏肺的将所有的话都告诉了她,她也同时和我产生了共鸣,这时,我的心里也好受些。因为我相信朋友,朋友也理解我,所以我会向朋友倾诉我的烦恼。从而可见,理解和信任是多么的重要,对于朋友之间来说就更重要了,这就是朋友真正需要的。
所以,理解和信任不仅仅体此刻三只小动物的身上,更体此刻我们人类之间的友情身上。
理解和信任,是朋友之间感情的基础。
友情的小曲
柴斯特这个音乐家,他演奏的不仅仅是音乐……
柴斯特的朋友帮了他很多,柴斯特的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感激,他所演奏出来的是一个个爱的音符,是感激他们的方式,也是在表达爱和传递爱的方式。再想想我们,会对朋友为我们作出的帮忙给予感激吗?有时还会把它当成理所当然的!柴斯特和他的朋友之间的友谊,还有人们之间的友谊就像是一首友情的小曲。
这首友情的小曲比小夜曲优美,比莫扎特的音乐更记忆尤深。如果我能听到柴斯特演奏的音乐,我必须能够想起和朋友一齐玩耍的完美时光,我到此刻好记得我和朋友一齐到DO城去玩,我们一路欢声笑语,我们的笑声是最真挚的,这就构成了一首友情的小曲。你觉得呢?
在这个社会上,缺少的是爱,是源自于朋友的爱,所以很多人都根本听不到友情的小曲。我相信,只要和朋友好好相处,就必须能够记住和朋友的点点滴滴完美的回忆,这份挚爱的友情,足以逐渐温暖每个人的心。
这首友情的小曲,让我们对友情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朋友,相处在一齐,完美的回忆必须能充满你的心。这是我读完这本书又结合生活得到的启示。又是这首友情的小曲,让我们记住了柴斯特嘹亮而韵味无穷的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