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上,必定会经历许许多多挫折,是面对还是逃避?通过这本温情的书,让我明白了,不能在困难面前倒下,要坚毅地面对!曾是战斗英雄的爷爷得了肺癌,回到自己思念多年的故乡,他心里有一个秘密,他一直想寻找一个人,终于找到了她,可很快传来她的死讯。此后,他收养了她的孙子——呆儿。呆儿傻傻的,不会说话,遭到家里人的排斥。爷爷帮助他走上阳光大道。呆儿学会读书写字,会开口说话,交到好友。爷爷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但他不在死亡面前低头,十分坚强,在一次次挫折前,顽强地撑过去。他实在撑不下去了,将呆儿的身世告诉呆儿。呆儿十分吃惊,才知道自己的阿婆以前的苦是爷爷造成的,他心里是多么震惊啊,但是他想起爷爷的好,想起爷爷的坚强,他选择原谅爷爷。整个故事,令人动人,特别是爷爷那坚强的毅力让我深受感动,在困难面前,他不轻易倒下,在困难面前,他坚毅地对抗。
生活中,像爷爷这样的人有很多,他们的精神如一盏明灯永不熄灭。面对各种失败,但永不放弃的爱迪生;自己虽然丑陋,受许多人嘲笑,但她不向困难低头,成了总裁的邓亚萍;比赛中,即使脚扭伤,但还奋力奔跑在赛道上的刘翔。他们身上都散发着“不在困难前倒下”的光辉,这种精神指引他们走向成功,也影响了我们。
他们的精神打动了我,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不在困难面前低头。
一次,我去滑冰。一到那边,里面的冷气把我冻得瑟瑟发抖。我穿好“装备”后就进去了。刚踏上陌生的冰冷的冰场上,仿佛有一种力量,拉住我似的。我先扶着栏杆,慢慢地试着滑,往中间滑。我觉得自己已经会了,就随便滑,可怎么也想不到我会一次又一次地摔跤,我使劲站起来,很快力就用完了,我不想再滑了。这时,我突然想到爷爷,他在死亡面前都不肯放弃,面对再大的困难他都不会倒下,我为何要放弃?我怎能被这小小的挫折打败?我重新准备,继续滑,尽管摔了很多次。不在困难面前倒下,就要选择勇往直前,才能成功。
这种毅力如一根拐杖,在困难面前,重新站起来;这种毅力如一杯龙井,在我快要放弃时,消去我放弃的思想;这种毅力如阵阵清风,在我焦急时,保持我的冷静。不在困难面前倒下,跟书中的爷爷一样,朝着成功的方向,坚毅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