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感悟3
暑假 ,我读了《青铜葵花》一书,这本书是曹文轩写的纯美小说。她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个哑巴男孩叫青铜,一个女孩叫葵花。缘分使来自城市的葵花和大麦地的青铜成了形影不离的兄妹。他们一起生活 、一起长大。直到葵花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带回了城市,青铜便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当青铜看到葵花田时,竟从喉咙里发出了他内心的声音“葵花……”
这本书一次次的感动 了我:大草垛、三月蝗、冰项链、老槐树、葵花田……就拿冰项链来说吧,葵花是校文艺队的骨干,在大年三十的文艺会上承担报幕工作,()校文艺队的老师 希望 葵花能戴一条银项链参加报幕,但葵花家没有那个能力。青铜在不经意间发现了房檐上的的冰凌,便给葵花做了一条冰项链,虽然为了做这条冰项链。青铜的手冻得通红,但却使葵花在大年三十的晚上大放光彩。可怜的葵花连一条项链都没有,可我呢,有许多项链,和葵花比起来,我真太幸福 了。
还有,在大麦地遭受蝗虫灾时,青铜和葵花从没说过半句饿,硬是把裤带勒了又勒。我呢,只要一饿,便大叫,恨不得要全世界人都知道。和青铜葵花比起来,我好惭愧呀!
书中的主人公在越到挫折 和痛苦 的时候从没抱怨过,而是勇敢 面对。我呢,一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怨天尤人。我以后遇到挫折,遇到困难就勇敢向前,因为在人生的旅途上不可能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