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感悟5
读了青铜葵花以后,我的感想很多。我觉的,《青铜葵花》这一本书,比我看的所有书本都好看很多。我认为,很多的人读完了,都会说:“《青铜葵花》这一本书,为什么能做到这么好,这么好看呀?”或着是说:“为什么《青铜葵花》这本书这么吸引眼球?”等等等······
在《青铜葵花》中,我最喜欢的人是青铜。
我为什么喜欢青铜呢?因为,青铜在很多地方帮助了葵花和其他人,我很感动,他很喜欢自己的妹妹,为了妹妹,他付出了非常大努力。
在一场重大的蝗灾后,这个小村庄里,家家户户都缺着非常多粮食。青铜奶奶,每一天,都到田边拔苦菜。并且,青铜奶奶用自己贵重的手镯换了一小袋米。然而此时此刻,青铜和葵花正在人人家中粮食缺乏的时候,去找芦笋、野生菱角等。每一次吃东西,都是会为家里守住两份珍贵的粮食。
在有一次,还是因为那次大蝗灾,家家户户里的人全部都很饿,变的嗅觉非常的灵敏。有一次,青铜抓了一只又大又肥的公鸭,就拿回去拔了毛,煮了。然而,到了第二天,嘎鱼和嘎鱼爸爸发现,少了一只很大的公鸭,并听说了青铜捕鸭的事情,就找青铜家算账。青铜为了家中和平,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回了嘎鱼家的大公鸭。
我觉得,《青铜葵花》这本书,读了以后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