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感悟2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生动的内容,感人至深的情节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一口气就把它读完了。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的小女孩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安妮是个孤儿,从小被人领养,性格胆小孤僻,自上学开始,历经坎坷,奋发自励,从没有朋友到懂得友情,从学习欠佳到成绩优异,经历了生活的风风雨雨,最终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
安妮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对我的教育却是深刻的。我虽然没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经历,但我的个性有点像小时候的安妮。爱面子、胆小、不自信,记得,从上学时开始,我就立志做一名三好学生,但是,直到现在为止,每个学期的三好学生评选都没有我的份,我非常的沮丧,一个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
没有评上三好学生,主要是因为学习成绩不稳定,起伏大,而造成学习成绩不稳定的重要原因是因为我的个性,因为爱面子,所以不敢举手发言,怕说错了让同学看不起;因为胆小,遇到不懂得问题就不敢问老师,不敢向同学请教;因为不自信,所以不敢拓展学习思路,学习成绩始终不能上一个台阶。唉!我的这些个性,不是很像书中安妮小的时候吗?
亲身的经历使我有了更深的体会,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剂,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