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感悟3
在暑假里,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感触很深。我仿佛与故事中的安妮一起成长,安妮的成长经历,是会让人微微地笑起来,继而感受到幸福的。
“朴实的文字,淡淡的幸福”,我想这是对《绿山墙的安妮》最贴切的评价了。这本书是加拿大著名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利的作品。主人妮是个坚强、活泼、善良的女孩子,她长着一头红色的头发,经常受到别人的嘲笑,但她并没有自卑,而是乐观积极。
安妮从1岁时就失去了父母,十一岁时被一位好心人领养了。她的相貌并不美貌,面颊上生满了雀斑,可是上天对她诗平的,赠予了她那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心。她的天真可爱,和聪明开朗收到了人们的喜爱。但是因为她的天真闹了不少笑话,又因为她的善良和直率友谊和真正的爱。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却为了照顾生病的玛丽拉,在家乡当了小学教师。
安妮并不美丽,但她对人生充满了希望。我们应该记住安妮的话:“多好的早晨,它从来不叫人失望,我也从来不在早晨失望。这样的早晨我们常常拥有,不是很神奇吗?”
是呀,只要我们乐观面对生活,乐观面对人生,那么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迎刃而解,美好的明天就会展现在我们面前。你相信生活有阳光,它就有阳光。只要你有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世界,拥抱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阳光是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