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个天气多云,伴着微风的周一。我情绪低迷,因为刚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考试只考了92分,而且有许多道错题是粗心的。我烦恼地抓着头皮,恨不得把脑袋捶出个洞,十分痛恨我自己。就在这时,我遇见了安妮。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马利创作的“安妮系列”小说中最为成功的一部。它讲述了从小失去父母的小安妮自尊自强,刻苦勤奋的故事,她用爱心赢得了同伴的友谊。她倔强,坚持自己的鲜明个性,用丰富的想像,努力奋斗的精神充实自己的生活,也赢得领养人马修兄妹及老师的喜爱。
当我翻到这本书时,看到这个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她却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的小女孩时,我打心眼儿里佩服她。
有一天,她走过一条林荫道时,她被这里美美的景色深深的吸引了。她说这不是一般漂亮,是美极了。这里只能用仙境来形容。而且这里不是林荫道,这是白色欢乐小路,每个人走到这儿,都会把烦恼事儿忘掉,记忆里只有白色欢乐小路。马修看到这满脸雀斑的小姑娘却这么乐观,这么活泼,他感到不可思议。
看到这里,我从心底佩服她。再看看我自己,我感到无地自容。为什么我的情绪会这么低落呢?为什么我就因为考试没考好而伤心呢?安妮她就算满脸雀斑,她也积极地面对生活呀!我有什么资格还不努力呢?想到这儿,我就收拾好情绪,重新面对生活。
在这本书里,我懂得了就算遭到沉重打击,也不要对生活失去信心,要相信生活,相信自己,生活就会又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