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感悟5
《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故事,书中绿山墙农舍的主人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却是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她改变了兄妹俩的生活,并时刻牵动着两人的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马瑞拉,她放弃了读大学,选择做一名教师。
安妮的身世让人十分同情,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但她却没有被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刻苦,尤其是她那充满丰富想象力的头脑,让人着迷。比如:她看见一棵开满白花的樱花树,就给它取名叫“白雪王后”;看见一片很清、很美的湖,就给它取名为“耀眼之湖”········
此外,安妮纯洁正直、性格倔强、心地善良,她的这些特点也深深地感染了我。她对大自然有着敏锐的感受力,她把身边的一切都想想象成自己希望拥有的事物。她的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学习,有了幻想我们才有目标,才会有动力,才会有追求,才会奋斗,可以说人类的成功与进步,最初的源于幻想与追求。
安妮的故事,教会了我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教会了我们该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境,教会了我们该如何感觉大自然,热爱生活,让我看到了人间的天真,善良和美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