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感想4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描写的是保尔·柯察金以及当时大批的布尔什维克党的领导下,在革命斗争的熔炉中百炼成钢的故事。
保尔他的形象是那么的高大,他勇于献身、拼命学习、拼命工作、不畏艰难、挑战病魔、顽强生活、永不言弃……最可贵的是,他能够清醒的省视自己,做自我反省、严于“解剥”自己,让自己的心灵变的更加高尚,更加完美,正是这种精神,使他铸造了灿烂的人生,也使他的心灵登上了高峰。
在一次战争中,一颗炮弹在空中爆炸,碎片击中了保尔的头部,人们都认为保尔他没有希望了,但是他靠着自己坚强的毅力与死神搏斗,最后,他赢了!
想想我们自己吧。平时,就只是擦伤了一点点皮,便会大哭大叫。但保尔“每次给他伤口上碘酒的时候,他都不畏缩,只是把身子挺的像绷紧的弦,虽然疼痛常常使他失去知觉,却从来没有叫过一声。”我们这点小伤与保尔那种穿心刺骨的剧痛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在天堂,一个在地狱啊!
但是,伤好以后,他的左眼与右眼又相继失明了,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没有受到因为病魔的折磨而失去信心,他依然以顽强的意志与病魔做斗争。而且,他在病床上写了一本永垂不朽的书——《暴风雨所诞生的》。
对于我来说,我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我的智力并不差,我能学好自己的文化课。虽然,我不能背起刀枪来保卫祖国,不能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我可以把我所学的知识。贡献给人民,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我有了以后学习的目标。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