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感想3
读一本好书,像一盏灯光照亮在黑暗的星空里,它像一缕阳光照亮我们灰暗而且空虚的心。读一本书,就像在书的海洋里遨游,学到书中的精彩。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一本书。这一本书讲的是保尔·柯察金(保夫卡)一生经历过无数的困难,始终保持坚强,战胜困难的成长故事。而另一个人物的一生却是当时社会的一粒“寄生虫”,她就是冬妮娅—林务官的女儿,而她的人生走向了另一个极端,这是由于她的自私心理在作怪,才让一个资产阶级的小姐变成了当时社会的“寄生虫”。她后期的生活有多么不堪,而保尔的生活,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他身体隐藏着一些未知的病,导致他那么年轻就身体瘫痪了,眼睛失明了,但是他的一生,启示我们遇事要勇敢坚强,相信生的希望,鼓励我们一直走下去。
这本书是一篇人生的哲理,是一盏明灯,是一缕阳光,更是温暖并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了我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人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困难,让我面对我接下去的人生。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学习成绩不理想,同学关系不太融洽,似乎我的生活跌入了低谷,一时对生活学习失去了信心,通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阅读,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别人行,我也肯定行。
生活要更精彩,只有跨过困难,才能变得更精彩。让我们怀着这一信念,走向人生道路的远方。
书,让我们的一生充满无限的乐趣和想象。一本好书,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我坚信,通过学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会慢慢变得强大起来,去勇敢面对我的初中二年级生活,坚定信念,鼓足干劲向前冲,让老师、同学看到一个脱胎换骨的我。